Sunday, February 22, 2009

如果真的出國唸書之後

早上聽了陳文茜的分享
趕快來po一下感想
畢竟她也是我一直很敬佩的一個人
對於多領域知識的廣泛和深入的確使她成為一個非常具有魅力的一個女生
我其實也是對知識非常渴望的
但只是放空自己的時間比較多~:p
anyway, let summarize some points:

1. 年輕人要多往外走, 最好有國外的生活及工作經驗, 現在正是時候, 因為很多國家正在破產當中
2. 具有跨領域的思考能力, 最好不要只有一項專長, 可以參考大前研一的新書 π型人
3. 留學不是為了學位, 學到知識最重要, 像她自己就修了很多不相關的課好像會讓她無法畢業一樣

以上, 大概又給了我ㄧ些想法
我是跨領域的人, 目前也正走上這條路,語言是我的武器,但知識才是我的根基
就算最後國內的研究所也有考上,應該還是選擇出國吧
出國以後會想盡一切辦法看是否留在國外工作或是繼續求學
The New School 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 在當初二戰的時候由愛因斯坦捐助收留許多德國大師級教授的學校,在研究社會學和哲學領域上,相信可以成就這個領域的深度
不管未來會做什麼,我相信能帶給我的思考力絕對是 be different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