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08

Home Alone



由於腳受傷
不用下台中去掃墓
可以好好享受我一個人的大房子
好好的當個宅男
順便趕快掌握時間唸書
不過既然一個人在家最想做的就是:
放自己最想聽的音樂,把音響開到最大
坐在靠窗的地方
泡一杯阿薩姆紅茶
繼續把企業金融讀完
享受一個人的廚房
做自己想吃的菜

說到這個
其實機會很難得
因為平常都是爸媽在占用廚房
畢竟我們是幾乎每天都帶便當的
好不容易可以好好的在訓練一下自己的廚藝
我喜歡做菜
因為做菜是一種可以讓一個人好好的發揮想像力
然後再把想法實現的最快方式
然後就是流程的管理
因為有些東西要煮很久
有些東西煮一下就要趕快起來
那如何把這些流程記下來然後安排好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像是可以先燒水一邊就可以趕快切菜
湯可以先煮
另一個爐就可以炒個兩道菜
以求在上桌要吃的時候
每樣東西都是熱騰騰的最佳食用狀態
吃起來是最幸福的感覺了
我總覺得做菜是一種很好的訓練
可以讓人知道
知識的重要
準備的仔細
記憶的訓練
流程的管理
上場的冷靜
危機的處理
衛生的維持
我還是一直在學
總覺得一個人可以在廚房熟練的處理每一道菜
時間處理的很順不停的做
是一件很帥的事
我還無法達到那樣的境界把時間都算的那麼準
有時候還是要停下來想一下
或是要幾乎把材料都全部一盤盤的準備好才敢開始做

不過自己做的東西
其實只要大概有一點水準
吃起來就超級好吃了

一個人吃飯
說好煮也可以
說不好也對
好煮的原因是不用煮太多種樣式
最後弄可以拌飯一起吃的
再弄樣菜和頂多一個湯即可
不好煮的話
是可能都會煮太多
要分好幾餐吃
哈 不過其實享受這整個過程的話
就不覺得有什麼麻煩了
有算過我們家弄一道飯到結束
至少要動用兩個人兩小時的工時還不含吃的時間
其實還滿浪費時間的
跟外食的人比的話
但我覺得沒辦法
反正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況且我是樂在其中呢

好啦
還是要進入重點
今天的流水帳
就是為了晚上的咖哩
我早餐中餐都特別吃了不多
(新東王的吐司真的超好吃,烤過的香味是我覺得最棒的)
雖然很簡單
但剁雞是需要技巧的
這次有多加了番茄和青花菜進去
洋蔥也放了很多
也加了牛奶讓口感更香醇
(本來想要放果醬進去,但因為葡萄柚果醬太好吃捨不得加)
想要做的是健康一點的蔬菜雞肉咖哩
結果~果然好吃呢
再加上一杯葡萄汁
果然日式的咖哩遇上水果最對味了
滿足的想要跳起來指揮樂團了(就像熟男不結婚的阿部寬一樣)
滿足於自己的成果
雖然能有人可以一起分享也不錯
但偶爾這樣享受一個人的生活真的很棒呢
下次就學阿部寬來煎牛排配紅酒吧 哈哈

1 comment:

Wendy Chen said...

真妙,看到你在寫煮飯心得的感覺。
一個人煮飯啊....不用太急著享受啊,等你出國念書就知道了.....
機會 真 的 很 多 .....(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