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捐血

對我來說
捐血真的已經是家常便飯的小事情
每次看到皮夾裡已經集滿的捐血卡就有一種成就感
因為台大的朋友要做實驗而需要血液
重點是10cc就有100元
當然毫不猶豫的參加
不過很麻煩
必須要禁食10小時以上
而且還必須等待通知

終於到我了
閒聊了一下參觀了實驗室
因為抽血的設備很簡單
也是靠人力一管一管的換
本以為平常都捐500cc, 100對我來說也只是一塊蛋糕
沒想到在最後一管時我竟然失去意識
頓時有種死亡的錯覺
全身也發出冷汗
躺下來休息一陣子之後才漸漸又恢復意識
聽說是因為禁食會造成血糖不足才會失去意識
對我來說
可能再也不會小看捐血這檔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