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海角七號 - 導演篇

其實已經看完有一陣子了
不過因為媒體持續的報導
那份感動一直在心裡揮之不去
那時其實我一直覺得票房一定會破最高紀錄
因為以台灣人的個性
只要有個東西炒起來一定會一窩瘋的跑去參加
不管是麥當勞送hellokitty,馬友友的音樂會,米勒畫展,太陽劇團.
沒辦法否認從以前到現在有太多的例子舉不完
不太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讓人覺得原本就很好的東西被過度渲染之後就有讓人覺得低俗的感覺產生
因為大家都說好,所以就跟著附和一起好的潮流
但換個角度想,也許這也可以讓某些人有機會藉此關心或進入到某些領域或關心某些議題在這樣的潮流過了之後
對於藝術或是夢想的種子可以深植在心中等到某一天的萌芽

對於這部戲的注意
從演員關注到音樂
最後~~~跑到導演的身上
海角七號魏德聖導演專訪
這是一個訪談的節目
我才知道我在三年前看到的那部令我震撼的《賽德克.巴萊》短片影像
原來就是出自導演魏德聖之手
那時候我非常震撼台灣的國片有這樣的水準
這樣的故事和議題也確實是感動人的
公視那時候所籌拍的《風中緋櫻》的確是非常的好看
雖然有些地方還是稍嫌粗糙了些
但我總是會很想把這份故事介紹給日本朋友及外國朋友聽
因此,我是非常希望《賽德克.巴萊》能夠因為海角七號而大賺資金能夠重新啟動
魏導的堅持真的很令人感動,但我想那份不服輸及對自己有信心的態度更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政治人物不要一直講愛台灣了
把這樣的台灣精神提倡及樹立典範,我想台灣會更有希望
你呢?你的夢想是什麼?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can u leave ur phone number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