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退休後的生活

第一天..
一大早就趕快趕去捐血,因為平常都沒什麼時間
看著捐血卡終於又要集滿一張
感覺又幫助到很多人
心情很好~
排隊排了一下
沒想到又被通知說:王先生,你還有10天才能捐喔~
很噢,常常都碰到這種事
沒辦法,只好就跟著穿著短褲和涼鞋的台大校友進美麗的台大圖書館K書了
帶著新買的重重mac一起進去
還有提供無線網路服務真是超好的~
今天還有很多電話和訊息進來
都是公司過來的
謝謝大家囉
以後還是要保持聯絡~

台大圖書館整個氣勢和館藏感覺就跟政大很不一樣
感覺最好的是他們有很多日文書
各個領域都有
不像我們以前要找個書都非常痛苦
這邊其實可以很輕鬆的找一本就是還讀的下去的書就開始看了
也因為如此
讓我也花了一些額外的時間看了一些課外書
也順便把跟明珠馬麻借的"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給看完了
感觸很多
現在,每當我想要放鬆一下的時候就會想到這個理論
就會突然有點醒過來問自己現在到底在做什麼
看到別人偷懶一下也要趕快念一下
哈 這樣很像變的很討厭~

因為坐了一天,中午的咖哩飯也吃了不少
趁著天氣好,向晚的風正涼
趕快到河堤去慢跑
之前都是一週一次
現再至少兩三天就要跑一次吧
為了自己的健康
因為是平日,腳踏車道已不再擁擠
讓我想到,現在台北的生活就好像河堤內和河堤外的兩個世界
平日是河堤內的世界,一到假日就好像所有的人就到河堤外了

有趣的是~因為嫌麻煩,我通常不會帶著眼鏡或是要dress up的去運動,也不會想說要看美女之類的
結果在我回來的時候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和一人聊天
"哇,那不是我姊嗎?"
原來,是有個打網球的人正在跟我姊搭訕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基於這個原則,趕快到稍遠的距離等著,因為也怕有什麼事情會發生
講完了,我姊很高興的跑來跟我說:好高興喔,那個人問我是不是大學生耶!因為他每天都有來打網球,所以有注意到我每天會來跑步,所以聊一下
"................."
雖然我是個不會搭訕的人(不過我還滿常跟外國人聊天的,也許是陌生的語言,所以就不會有面子的問題了)
"要是我是他,我想我也會這麼說的,哈,這樣說不但會讓女孩子高興,還會讓人家忙著否認又可以講更多資訊,而他可以把話題延續,所以你不用太高興"
"哼"
哈,也許我就是這樣理性又喜歡戳破夢想的處女座
但是,我想還是做一下筆記好了
下次說話的時候也要善用一下這法則
不過確實讓我突然驚覺
在這個人越來越多的公園裡
是不是有人像是上健身房一樣在四處尋覓呢(抖~)
那我想我是不是要開始注意一下形象了
以上是昨天的感想,趁著外面的大雨躲在房間裡寫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

退休..

退休這個字是這樣用的嗎 XD
嘻嘻

eddy said...

暫時囉~
雖然目前沒有本金投入股市賺點小錢
嗯~我想我是退而不休吧XD

Wendy Chen said...

理性又喜歡戳破夢想的處女座(指~)
很討厭耶~~~

不過我倒是很開心看到台大圖書館那段,本校好啊好啊好啊~ :D